close
  在回家的鄉間小徑中突然看到二株藍紫色花的樹,讓剛下班昏昏欲睡的我整個清醒過來!

  站在樹下的我,只能仰望這高得不可思議且綻放如此浪漫顏色花朵的樹,看花朵的形狀好像風鈴的模樣,心想不知跟風鈴花有沒有關係?(下大雨的昏暗天色無法顯現 紫的美麗感)

  我拍照時,有位阿伯正在附近用鋤頭翻土,一度還有石頭飛敲到一旁的鐵柵欄的聲響,阿伯的表情稱不上愉悅,不禁自我猜測:該不會我拍照打擾到阿伯了吧?但我實在很想知道這漂亮顏色花朵是什麼,忍不住就跟阿伯打招呼並詢問,沒想到本來一臉嚴肅的阿伯突然露出大大的笑臉,剎那間,我有被閃到、眼睛一時睜不開的Fu(認真)

  阿伯滿臉驕傲又開心的說著:它的學名是藍花楹(阿伯跟我講「學名」耶,我本來以為是蘭花鈴),跟鳳凰木有點像,是我從南非帶回來的(可惜沒有追問阿伯為什麼會去南非)
  我還問阿伯只有種這兩株嗎?沒想到阿伯指著田邊較遠的一端,說:「那裡也有種一排,現在還沒有開滿,過2、3天應該就會開滿了……」

  發現「藍花楹」讓我很愉快,但能跟阿伯談話,卻讓我浮現感動的Fu:「這…就是人與人最奇妙的相遇!」,一如我在拼圖趣25 Paul Landry四幅畫提到的:「在日常生活裡必然出現的各自忙碌,卻讓人不禁聯想到這也是一種錯身而過的相遇……」如果我拍完照,無視一旁工作的阿伯,而阿伯依平日習慣來照顧田園,無視一旁拍照的我,沒有了互動,就沒有了這份感動、心裡也不會突然湧上滿足感~真的,幸好!

  謝謝阿伯!讓我心裡開出一朵小確幸的花!!
  (小確幸:微小而確實的幸福 from 村上春樹)
  下回來欣賞開滿紫花的藍花楹吧~

  《藍花楹,紫給你看》和《藍花楹》有詳細介紹藍花楹及更清楚的相片可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