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打開電視,因無想看的節目,不知不覺,頻道停在79台--MTV。

  回想起,國中讀書的我,不在房間,也不在書桌,卻是在客廳,電視打開,頻道亦停在--MTV,讓一首又一首的歌及MV故事陪著我讀書。
 
  長大,有了網路,有了機車,有了嬉鬧的夥伴,能做的事變多了……那樣,沉靜讀書的日子,有如淡黃的相片一般慢慢消逝……說著言不及義的話、大聲玩笑、看似虛度時光,同時也是揮灑青春的張狂日子裡,從未想起記憶中的淡黃。
 
  如今,工作數年後的我,在悶熱的夏日午後,竟想念起那時單純讀書、目標清楚、偶爾發發白日夢,只在家中、學校來回的自己,這…表示……我已不在青春裡了吧! Orz... ...(真不想承認呀!不過,還是要聲明--這是成熟啦!)
 
  今天的MTV台,我很幸運的遇上<王力宏mv特選>一小時,我不是個對王力宏作品如數家珍的fan,只是個覺得他的聲音很純粹、很認真訴說心情,且很投入音樂的小歌迷。(我對認真投入做事的人→毫無扺抗能力,不論他的結果成功與否,畢竟,燃燒自己的人都讓我很敬佩)
 
  2008年,有能力衝到現場當支持者時,便拉著My Mr. Right 跑去小巨蛋聽王力宏<MUSIC-MAN演唱會>,得承認我對王力宏現場歌聲真的沒轍,尤其是悲傷心情歌時,眼淚,只能落下...
 
  不記得是何時喜歡上的,比較有印象的是<公轉自轉>,而初印象應該是<如果你聽見我的歌>(憂鬱的歌),但讓我感受到王力宏陽光、活力及讓人開心的歌聲,應屬<不可能錯過你>。
 
1999年
  
而mv特選竟然沒播,近年我最喜歡的<春雨裡洗過的太陽>2008年。
在宜蘭拍攝的MV,很輕鬆、很夢想的曲子,詞是從力宏爸以前寫的文章,修改的。
 
  喜歡王力宏一開始陽光走向的歌曲,因為會讓人感受到青春滋味及最重要的…有夢最美。而中後期歌曲較多的東方元素、中國味濃的詞,也深得我心,像<花田錯><女生唱花田錯>(唱得比王力宏有味道、很符合歌曲的細膩女聲 >0<)、<在梅邊>(牡丹亭)、<蓋世英雄>。
 
2010年<伯牙絕弦>,MV中無敵美的水墨畫風格→直戳我的死穴(搖滾怎麼了MV也是)
五月天阿信寫的詞,意境也無敵美~伯牙、子期的背景故事也是無敵傷感的……  
 
  抒情風的<一首簡單的歌><愛你等於愛自己><妳是我心內的一首歌>(很帥很可愛)
2004年<心中的日月>
(格桑在藏語中是幸福之意,藏族眼裡,格桑花是高原上生命力最頑強、最普通的一種野花)

 
2010年<柴米油鹽醬醋茶>

 
  而會讓人鼻酸的<需要人陪>、<愛錯>、<流淚手心>、<不要害怕>……
2003年<Can you feel my world>演唱會才聽到的歌(可見我真的不是完全投入的fan呀) 
這首歌,讓我想起黑人在節目中談到和力宏去看<和你在一起>電影時,
力宏在聽到江老師那句:「我什麼都沒有,只有音樂!」時也跟著紅了眼眶~~
力宏何其幸運--擁有自己熱情所在:音樂,同時又何其辛苦的在這條路上……
 
聽從心之所向,雖千萬人,吾往矣!加油!
 
2003年<你不在> (我會大哭的歌……〒__〒)
 
  而努力跳脫陽光一面的力宏也很有趣!<改變自己><在那遙遠的地方>(尋找音樂之旅)
2008年<我完全沒有任何理由理你>
 
2010年<美>(真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usic 王力宏
    全站熱搜

    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