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到快樂的週末~~(*撒花*轉圈~~真心祈求不要樂極生悲 Orz)
  雖然一直想把過年期間玩的拼圖快快更新,但又被別的事情抓走啦~~這次是日劇-Q10
Q10
 
  短短九集中如詩一般的對白、恰到好處的演員、不被世人理解的副線故事:父母離異/貧窮的家庭、沉浸在漫畫二次元的宅男、心臟病住院的同學、特異獨行的女高中生(紅髮、搖滾)、另一對情侶的發展(男生的電影夢及女生的自信心低落)……故事可以很俗套,但並不如此。
 
  其實劇中有很多副線的點,讓我覺得都能變成很可怕的人性悲劇(→日本很擅長的走向),幸好……腳本作者:木皿泉(夫婦共同合作,也是五年前讓我也很喜愛的「野豬大改造」改編的編劇)以一種很寬容的眼界在理解著人生不公平之處,雖然面對現實很痛,但仍有股暖意淡淡在胸口中迴盪~~是一段人與機器人相戀的故事,但男主是經過心臟手術、不能劇烈跑步、喜歡鐵塔、低調生活的高中生,不太像校園劇中熱力四射的男主設定。
 
  聽來好像是一部偽青春校園劇?
 
  但真的很推薦一看!!雖然前一、二集會有搞不清楚故事走向的fu,這點從我第一集(還沒看完)是在過年看的,中間偶爾點一下,直到這週末看完第二集後,才一口氣看完的真實案例來說,這部是屬於漸入佳境的片子~而且第五集,Q10想要有失落表情,在枊教授幫忙下想出來的點子及第六集的難為情表情→都有戳中我的笑點 XDD
 
  一直讓我很好奇該如何收尾,沒想到它的結局安排得很好,很能說服我~~很想說Q10是2010最得我心的日劇了,但發現自己2010的日劇似乎只有看這一部 囧…(不夠客觀) 努力回想上一部有印象的日劇ing,是2009左右的「沒有玫瑰的花店」、「Love shuffle」、「絕對彼氏」、「liar game」(電影版交響情人夢應該不算,我有這麼久沒看日劇嗎?XD)
 
我覺得有趣、特別的內容:
人不是因為能做而去做,而是因為想做才去做的,不是嗎?
大家都不知道明天已經見不到Q10,卻仍對Q10說著:「明天見!」
   雖然如此,仍不能剝奪任何人對明天的期待
★染紅髮的我,老師會注意到我、同學會驚嘆,此時才真實的感受到我是存在的
★你以為太陽公公和米粒會永遠停留在自己身邊嗎?就算太陽公公會跟隨著你
    但是如果不努力的話,米粒是不會跟隨你的!(→女主說這段話,認真的可愛 XD)
努力才有米
其他 
Q10精彩台詞 及2位網友的札記 
(我很努力不破梗,建議看完再來點這些札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