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跳脫工作,終於讀完這本書~ 
  (話說我已經遲還一個星期了,還有一本「異語」還沒看……)

瓊曇剎那








By 蝴蝶‧Seba

  我喜歡這個封面~灰懞懞中的火光~有種正在消失中,卻又不服的掙扎感

  瓊曇剎那,是一個初看到念起來會有點拗口的書名。但卻又如此點題:一個剎那連接一個剎那,或許就能成就 永恆。

  裡面談的仍是蝴蝶的感情觀與體悟,蝴蝶仍是建構了一個算龐大的奇幻國度(妖怪三十一國~只是本書中沒真的細說31國,畢竟只有一本,不如妖異奇談抄七本之多),看完有什麼感動嗎?好像有一點,但大概女主的個性與以往的女主有類似(蝴蝶的四大穿越書),所以一時我也無法具體形容說明白。倒是番外短篇的「藍火之災」讓我更悸動,很喜歡女主的純粹、直接(因為它和封面,我應該會收這本書XD)。

  雖然前二個月算是大量吞食蝴蝶的書,讓我有點對蝴蝶筆下的女主個性感到疲乏,或是覺得不夠不夠,故事似乎還沒說完、說好之憾,但我依然很感佩蝴蝶能將遠古傳說中的神怪們,一一建構出鮮明的形象、個性、彼此間的關係……,在古書中只有短短十字或一句話就解釋完的神獸,在蝴蝶的書中都活起來了,不只有外觀,還擁有了感情、神威、與族人的羈絆……我真的超佩服的。

  藉此機會簡單記錄一下,讀Seba書之感。

  我的第一本Seba書應該是「又遠又近的悲傷距離」或「靜學姐」,但那時我並不了解蝴蝶是一個「著作等身」的了不起作家,只覺得這兩本的女主個性有種飄忽感卻又吸引人,故事中瀰漫著不得已的傷心。接著是曙光女神(梅麗的婚後冒險) ,一本較輕鬆的現代文(以上三本都是無意中收到的)。之後因為同事在看蝴蝶的禁咒師,讓我算是對「蝴蝶」這個名字與「作者」有了連結(我通常記書名,要讓我記到作者就表示我會去追這個人的作品了)。最後就是讓我真的栽進蝴蝶世界的「姚夜書」及「晚娘病毒」,是在夜蝴蝶館讀到的,讀的當下覺得故事裡的人和物好像一個個都要衝出來,文字裡充斥著滿滿的生命、力量,或許是因為我第一次讀這類奇幻的故事,姚夜書給我衝擊還蠻不小的,為了紀念這個第一次,我也打算收這本書。

  從五月後陸續讀了「荒厄」×4、「幻影都城(妖異奇談抄)」×7、「歿世錄」×3。

  另外與幻影都城(妖異奇談抄)有關:
      「我是夜叉,不是恐龍」
      「上邪之有隻帥哥在我家」(讓我覺得不夠不夠的故事)
      「這個編輯有點怪」(也讓我覺得不夠不夠的故事)
      「舒祈的靈異檔案夾」
             
  現代文:「我是男生,我是女生」(是輕鬆有趣的文)
      「網路女作家之死」
      「搶救惡女大作戰」
      「亞馬遜女王」(我喜歡這本女主和最後的故事--雖然有人不愛最後的那段,我還蠻能接受的,有打算收)
      「血族與我」(我想看續集T_T)
      「親愛的女王陛下」(逗趣,充滿火花的男女主)
      「愛情載卡多」
      「有熊出沒」(會想推薦一讀的言小)
      「櫻花樹下的約定(原名:焦糖布丁與老人茶)」
      「我愛路西法」
      「食在戀愛味(原名:桃花桃花不要來)」
      「竹馬愛青梅(原名:賴上好姐姐)」

  穿越文:「望江南」
      「蠻姑兒」
      「下堂後」
      「百花殺」(我喜歡這系列很像趙孟頫字的封面)
  
  荒厄後續:「沈默的祕密結社」(搞笑又大放閃光的故事)
  
  還有一些未出版在夜蝴蝶館連載的:「芙渠」
                  「冥王」
                  「冥府狩獵者」……
  
  我還不想踏進「瀲灩遊」×4、「禁咒師」×7的世界,所以歇會兒,抓到空檔,先讀讀短篇文就好。

  這樣細數下來,還真不少本,這四個月幾乎把我今年讀書的量都用完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