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  Pintoo(S1004&S1005) / 2012年 Made in China 》
《 160片-11×11×24(長×寬×高)cm,Puzzle vase 》
  Puzzle vase(有五款)是 Pintoo 今年五月的新品,很吸引人的設計,不過價錢昂貴 > <,我這兩支是拼友的二手拼(感謝白菜和圈圈),左手邊是「藍鳳和鳴」~讓我聯想到青花瓷!右手邊是「蘭亭序」~我愛書法!
  先開拼的花瓶是「藍鳳和鳴」,因為是第一支,所以有過程圖~
 
傳說中-別忘了先將「底盤」和拼圖合體,如果太開心…直接從拼圖1、2...這樣拼下去,是會樂極生悲的! XD(詳情可見Ben和圈圈)
很可惜「藍鳳和鳴」的字樣有偏差……
 
可喜的是兩隻鳳凰圖樣倒是偏差不大!
大約拼到100片時,個人覺得這個半成品也蠻有意境的!
放進可裝水的內瓶,這樣就是一個名符其實、可用的花瓶了!(只堪放幾"支"花吧 XD)
 

完成啦!整個好有氣質的 Fu~~
  
 
王羲之的行書「蘭亭序」<唐‧馮承素‧蘭亭序(神龍本)→最接近王羲之原跡的版本>
字樣的偏差不大,讚!文章一開始的背景應是松樹,到了中段就是山中寺廟~
 
 
末段是五位古人閒散登山圖吧!印章用小篆~
第一個字我勉強看出是蔣,第二個字左旁是音的感覺,有蔣韻的書法家嗎?
google不出個確切答案@@,流傳的5個版本蘭亭序及書法之美
 
 
五瓶中我欣賞的兩瓶入手!
 
  想知道 7 瓶排排站的感覺嗎?XD 快來看看Ben將花瓶拍得很美喔
 
  感謝阿花的提醒,過程圖放得太順、且查蘭亭序資料後,就忘了說說拼時的手感~
  就這兩瓶,真的就如白菜說的:蘭亭序不論是印刷、緊度都有比藍鳳和鳴好上一些些,不難拼,只是拼好如果不小心壓太大力,是會從瓶中間崩壞的 XD 我的藍鳳和嗚就發生過一次慘狀,有再重拼,所以請不要嘗試放一"束"花進去(認真)
 
  觀賞性高(尤其一字排開時的氣勢呀!瞧瞧上面的Ben就曉得了)且帶有實用性,連不熱愛拼圖的人都會忍不住稱讚!我認為Pintoo幫拼圖開發了新的方向,是很棒的設計!雖然創意是無價的,但它的1片拼片大約算5塊(底座算150元),真的不便宜!且因部分球體拼會有圖樣位置偏差的問題→我最怕遇到的狀況,加上我沒那麼心動另三支的圖案,目前不考慮再購入~(我倒覺得這是一份送人很好的禮物,夠特別!)
 
最後附上周杰倫的「蘭亭序」MV(方文山的詞真是太有古意~)
背景很美!女舞者為什麼能保持那樣的坐姿??太神奇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ntoo 立體拼 500p↓
    全站熱搜

    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