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笑鬧風雲~
學千年,學萬年,學不過一人生;
師有才,師有能,師不過點明燈。
                                                 ~by 于晴~

  如何當個點明燈?

  忙忙(茫茫)碌碌,話說我也已經第五年自己的班了,今晚看了一些六年前實習時的掙扎心情,發現當初的我,想給孩子的是「讓孩子能開心的活著...不功利…善良」及「聯想力」,前者確實是我的原則,但後者似乎不足……

  發現人在動盪、掙扎時刻,會思考很多不同的面向,我在實習和代課的那二年的札記還斷斷續續有在寫,反觀正式上班後,札記幾乎停擺了,不是因為上班就不掙扎就不思考,反而是因為上班耗費我大多的心力、腦袋運轉變慢,想想這段時間……真的是青春殺手!而我的動力就是小小孩們對自己最單純的喜歡、最直接的告白 >////<

  突然想起那二年的某個深夜,我在電視上聽到MV「掙扎」,一首讓我當時幾乎要掉下淚的歌,或許是當時的心境,或許是MV的畫面/歌聲有力量,也或許是歌詞那麼的真實、震撼內心最脆弱最不願被人窺視的那一塊,多年來不曾再去找來聽,只擺在心裡。而二十八歲的我看著二十二歲文字的我,想著:「或許 我該更勇敢的想一想,世事不可能全如人意,而人更不可能讓每個人喜歡,照顧自己想照顧的人事物,不勉強」

掙扎
作詞:阿弟仔 作曲:阿弟仔

小孩 
小小的腦袋 小小的期待 快樂很簡單
白痴和天才 誰比較可愛 
愈不想平凡 活著愈困難.........

好壞 有沒有裁判 
愛讓人平安 愛讓人貪婪 
王子和乞丐 誰比較自在
愈大的口袋 裝愈多無奈

我一直上上下下地獄和天堂 
靠近了一下撒旦 一下瑪利亞
陽光下揹十字架 夜黑了變大魔王
時鐘轉呀轉呀  我的臉變了N個模樣

我一直上上下下地獄和天堂 
還在一邊說謊  一邊哈利路亞
活的時候太尷尬 死了以後太神話
規則就是這樣  上帝似乎叫我要學會掙扎

存在 有沒有答案 
為什麼存在 成就了生態.........
遠古到現代DNA遺傳 
性本惡本善 世人在試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