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體絆創膏=液體式的OK繃,也有人稱它為醫療用的三秒膠。

 
  最近身上有些傷口,碰到水真的很不舒服,突然就想起這條,今晚試用了一下,真的很有趣~不用塗一坨,只需抹一層蓋住傷口大小即可,幾秒真的就乾了(味道也蠻三秒膠),會有”醒”的痛感,但三十秒內就不會有明顯痛感。不刻意用水沖它,防水力還OK。不過,剛才我邊沖生理食鹽水邊把它”撕掉” > < (因為我用錯了,撕時很悲傷的又”討皮痛”一次)
  因為我看到來自COLOSKIN液體絆創膏使用心得的訊息:
 
  <98年7月19日> 聽到tsaicc醫師說:「這種東西我想不是不能用,但比較適合的應該是乾淨並且邊緣整齊的切割傷,塗上液體絆創膏後強迫兩邊傷口接近加速癒合。對於這種小傷口可以提供類似縫合的效果。但是對於擦傷這種有整片皮膚損壞的傷口就不建議,理由在於皮膚癒合的機制。皮膚癒合是新生組織從傷口邊緣慢慢往中間增生,讓傷口漸漸縮小,這種液體絆創膏乾了以後沒有彈性,也無法吸附及移除壞死組織,會阻礙傷口縮小不利癒合。擦傷的傷口還是乖乖用生理食鹽水洗乾淨蓋上乾淨紗布,這種東西不要用比較好。」
 
  這種液態OK繃在日本的藥妝店隨處可見,種類也不少,簡單介紹其成分,到底有沒有殺菌功用?或許有,但一如網友的經驗分享,我也覺得不用在意這點,若把它單純看成一個保護傷口不受水刺激的OK繃來說,還蠻實用的!所以,這條會被我用來不小心被紙割到的那種傷口!
 
  其實~外包裝的圖片很明顯就告訴你要用在「直線式的切割傷」(攤手)
 
  我不太建議給小孩們用就是,我自己覺得雖然只痛30秒不到,但當時真的有被"痛"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