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買拼買太 High~~ 

 
為了勸哭泣、燃燒殆盡的荷包想開點 XD
獻上港片經典中的經典--周星馳《唐伯虎點秋香》
 
這部戲處處是笑點呀!真是一道調劑身心的良藥~~
值得回味再三!!
 
桃花庵歌--唐寅
<感謝Wesley的分享,原來桃花庵歌不止一個版本,選我喜歡的詩句給大家欣賞>
 
桃花塢裏桃花庵,桃花庵裏桃花仙。 
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換酒錢。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還來花下眠。 
半醉半醒日復日,花落花開年復年。 
但願老死花酒間,不願鞠躬車馬前。 
 
車塵馬足顯者事,酒盞花枝隱士緣。
若將顯者比隱士,一在平地一在天。 
若將花酒比車馬,彼何碌碌我何閑。 
 
別人笑我忒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不見五陵豪傑墓,無花無酒鋤作田。 
***********************************************************
翻譯:桃花庵歌(弘治乙丑三月 桃花庵主人 唐寅) 
吳縣(今蘇州)桃花塢裡有一個桃花庵,桃花庵裡住著一個桃花仙人。 
桃花仙人種了很多桃樹,春天時摘下桃花賣就有了喝酒錢。 
 
酒醒了就坐在桃花下,喝醉了就在桃花樹下睡覺。 
醒了醉、醉了醒,一日又一日,花落花開一年又一年。 
只求伴著花與喝酒兩件事度過一生,只到老死, 
也不願意對著乘著馬車的人點頭哈腰。 
 
乘車起馬是顯貴者的事,喝酒賞花是隱士的緣分。 
若將顯者比隱士,一在平地一在天。 
若將賞喝花酒和坐車騎馬比較,
他們何等的庸庸碌碌,我是多麼的悠閒。 
 
別人笑話我瘋瘋癲癲,竟不追求名利,只追求花與酒
(拼圖的世界、衝動做事…)
我還笑話他們沒有看透人世間名利的實質
(人生應以讓自己快活為最高原則)
難道你們看不見葬在西安五陵(泛指葬死人的地方)那些豪傑(泛指顯赫人)的墳墓嗎?
勾心鬥角一輩子,還不是埋在那裡,那裡沒有花也沒有酒,
現在只做了農夫的田地而已
***********************************************************
初字伯虎,更字子畏,曾經用過「唐白虎」的印章,號六如居士、桃花庵主,江南四大才子之一。中國明代著名的畫家,在畫史上又與沈周、文徵明、仇英合稱「明四家」或「吳門四家」。江蘇蘇州吳縣人。民間有很多關於唐伯虎的傳說,周星馳主演的《唐伯虎點秋香》也宣傳、加深了唐伯虎在民間的形象。 唐寅出生於世商家庭,有一妹一弟,父親唐廣德,經營一家唐記酒店。唐寅作品以山水畫、人物畫聞名於世,其創作的多幅春宮圖也為他個人添加了「風流才子」的名聲。
***********************************************************
沒想到真的有賣『含笑半步癲』??? 請見唐家武林第一奇毒 XDD
 
最後,提供這些超清楚圖片來源--唐伯虎點秋香/國語簡中
(我比較愛正體中文的用詞,請自動忽略字幕,欣賞口語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