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日漸西沉,火燒雲映得天地間一片絢爛的紅,駢宇騫看著那抹血般紅色,淡淡笑道:
我的兄弟們都躺在大漠裏,這裏離他們近些,我心裏踏實。
----《士為知已》 藍色獅 著 ----

  長安繁華安定,但戰後殘兵不願前往,只願留在生計不易的隴西,只因……他的兄弟們……在大漠裡……這只是《士為知已》一小段落,不是主角事、不是故事主線,只是很小很小很小的支線,但卻是讓我大淚的一句話,沉重中又帶著安心的糾結感,嗚……

  《士為知已》是以霍去病為主角(?)的故事(應是以女主為主,阿墨佔的情節也幾乎與霍去病不相上下),但作者卻將故事情節都扣著真實的歷史走向,或許對岸的作者都能有這樣的歷史背景,因我看的少,所以這本讓我蠻驚豔的,希望《士為知已》能出繁體版,我就收。

  讓我這個歷史小白忍不住去查了漢武帝那時的歷史,其中推論霍去病英年(23歲)早逝的原因寫得很有道理(看完士為知已,對裡面提到的歷史人物就更有FU,不會像在讀歷史名字,而是一個真實人物),另「一將功成萬骨枯」出自曹松〈己亥歲感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